Google Latitude

Google縱橫,前些日子google正夯的服務,新聞也吵的頗大。感覺應該有市場,上個星期試著用了一下。

話說,Google在手機上本來就有『我的位置』的功能,這功能不過只是把位置社群化罷了。整體上感覺還是beta版還不夠成熟,目前而言,應該是手機上網族和3.5G無線上網族才是市場吧。

原來,這服務只是社群服務而已,正確來說是google maps手機版的功能追加服務。只要手機安裝google maps就可以選擇是否開啟這功能。目前支援的手機有限,最主要是手機是智慧型手機又可以上網就可以支援這功能。

如果手機有GPS當然可以選擇用GPS,沒有GPS的手機或者選擇不用,就會顯示手機基地台位置,如果位於手機基地台密度低的地方,當然就誤差很大了。當然也可以選擇隱藏位置,隱私權可以自己設定。

用了一下,發現這程式會常駐在手機背景執行,沒錯,即使在手機上關掉這程式還是會偷偷發送網路訊號(有開縱橫),時間似乎是五到十分鐘就會傳送一次,對於目前很貴的手機上網,不能設定傳送頻率似乎有點不人性。當然,只要退出縱橫當然就可以避免手機『偷偷』上網。

電腦方面,目前google還沒有專屬網頁可以顯示縱橫,只可以用igoogle的套件試用,而且只能是英文版的igoogle。整體來說感覺實用性還不高,自由度不高,對我而言是讓我知道google有出手機map以及我的位置。

留言

  1. 多謝分享。我也覺得目前的實用性不是很高,手機上網還是太貴了。

    回覆刪除
  2. 上網是不貴啦,只是這樣常駐背景讓人對於費用很擔心,畢竟上網是計量的,如果有吃到飽方案會比較吸引人。我是打算當我客運上,我就可以用這功能給我女朋友知道我下高速公路沒XD。

    回覆刪除
  3. 嗯嗯,我說的貴是指買一支譬如說3G或是3.5G的手機本身的花費啦~當然這些手機也不是只有單一上網功能,只是對我而言手機上網好像還不是時候!

    女朋友雷達倒是滿實用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