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 wedding photo.

我不得不說,被大師拍照,真的是個奇妙且令人上癮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與準老婆都是攝影愛好者。可以承受多一點麻煩,也要讓婚紗照拍的無憾。因為大師而選定了這間公司,不管網路上評論其他服務如何,就是指定了最喜歡的攝影師與造型師。竟然熱門到必須要提早半年前預約,好加在戰線夠長,ㄎㄎ。

由於以下都是心得評論,為了避免有廣告與攻擊的聯想,恕不透漏婚紗公司以及攝影師名字,但應該不難猜到吧。

大師的厲害在於對於光影的要求以及快門的瞬間,我很少看到有人拍照對於反光版的位置角度要求到如此的透徹,助理的反應若是不夠快,會被唸到爆...XD,整場下來有六成時間雕我們姿勢,有四成時間在修改助理的位置以及角度,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至少當大師在拍老婆時,我從旁觀看的結果真的很厲害。整場與大師合作下來,技術上當然不可懷疑的讚,個人風格上我也一定要幫忙他講講話。在我的角度看起來,大師是一位對於拍照非常有自信且希望每張作品都拍到最好的人,他不照本宣科,隨時臨時起意想拍什麼就拍什麼,看到漂亮的角度馬上就請我們不要動....囧...然後就會腰酸背痛...XD。愛碎碎念的大師,因為有著標準藝術家的風骨,講話會有點機車風格的開玩笑,目的在於希望我們趕快把角度以及氛圍做出來。網路上流傳了一些評價,好壞非常極端,好當然是讚美技術,壞則是因為大師的碎碎念。就像我之前所敘述,大師的要求非常高,若是他覺得壓力比較大,就會很煩躁...講話就更酸了orz。所以想提醒新人們,對於大師的溝通模式要先有心理準備,以及若是對於本身條件沒有很有信心的新人,建議不要指定大師,網路上就有流傳因為爆牙而被唸超久的文章...XD,畢竟大師很要求自己的作品,自然不經意就會不小心講出一些言者無意的話,這不是因為金額以及服務業態度的問題,而是知己知彼合作愉快...orz。

造型師也是該注意且指定的項目,好的造型師,迅速俐落,不拖泥帶水,但是細心且完美。這位造型師,邊化妝的同時也會跟老婆說哪個角度好看,要請大師多拍些,當然,既然是大師級的造型師,自然與攝影師大師合作多次,默契就在這之中看得出來。偷看了一下同天拍照的新人組,這位造型大師竟然沒有第二組客人,全心幫我們服務。

說完了好的部份總要敘述一些相反的點。

造型師助理,良莠不其,我們遇到了兩位助理,第一位,不知道是練過舉重還是吃了炸藥,粗魯不細心且無職業基本品管道德,梳我老婆的頭髮超粗魯,即使有分岔也要先提醒一下會稍微用力點吧!?修我的眉毛時,造型大師還提醒她要注意眉毛美感部分,結果還是刮破皮了,所幸沒有噴血,但在我上完妝後就會有刺痛感。雙眼皮部分,由於本人天生一單一雙,勢必要把單眼皮那隻做加工一下,做完,我是雙眼皮了,但是兩邊極度不對稱,我提醒了助理,說看起來腫腫的怪怪的,換來的回應是「因為你有貼雙眼皮布」。後來第二次上妝時才由造型大師幫我修改眼皮,超對稱!!!但這中間已經有拍照來不及了orz....期待不要太明顯...XD。第二位就不錯了,細心溫柔,據說還會跟我老婆分享該怎樣挑禮服...真是天殺的差異太大了吧。也許是我運氣背吧,可能該婚紗公司的造型助理都不錯,我運氣差了點。

門市部,是我們消費不愉快的原因,也許是所有婚紗公司都是這樣的吧,付錢前,天花亂墜,什麼都一起買比較划算吧拉吧拉的講一堆,訂金付了之後,沒有接過什麼電話關心,倒都是我們主動打電話去公司詢問問題。由於我們還沒決定要包套,所以理論上門市部應該要關心一下我們有什麼想法需要他幫忙爭取的,但我感覺到的部份卻是苦苦哀求我們包套,說包套有多划算。拍婚紗前,整整半年,沒有接過任何電話,直到一星期前,是我打電話去問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是否一切都有預約到。一拍完婚紗馬上走向我們,問我們有沒有決定要包套,是否有現金來付。詭異的是,在這個時候,我只有付了三千元訂金(因為不習慣在身上放大筆現金,且對方有沒提醒。),難道不怕我走人!?也或許這是優點吧,不用付太多訂金...與婚紗部的溝通也很差,挑婚紗時還要重新自我介紹!?包含我為什麼會選擇消費以及我們從哪邊來...等等,因為選到最後有一些疑慮,想看一下某顏色拍出來的感覺,當婚紗部將我們帶給門市部時,竟然只有給我們一個ipad去看看大師的照片風格...。誇張到極點,我是要看顏色拍出來感覺,不是要再看一次大師技術,應該要與我們談談了解需求,結果是丟了ipad給我們啥都不管...。最後一件誇張且無傷大雅的錯誤就是...他忘記在攝影大師的行事曆上幫我預約,導致大師遲到...公司作業是紙本,所以不會有第二人與我卡相同時段,但是大師是看他自己的電子預約本...所以就遲到了。為什麼是無傷大雅呢!?因為大師是大老闆,嗯,他壓力比我大....。XD,還有一些小事,拍完照搬東西出門時,沒人幫忙推門....放完東西回店內談事情時,一堆人衝出來接待,問我需要什麼服務。太誇張了,是沒看到身上都還有濃妝嘛..XD。也很有可能是,門市部可能都不錯,我運氣比較差。

整體來說,專業部分非常好,要不是店內的大師鎮壓著,這間店可能會變成一般的婚紗公司一樣嗜血,其餘部分,摸摸鼻子,別計較太多會比較快樂。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