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德奧蜜月行:0925 移動日 Rent Car from Munich to Fussen

除了第一天剛下飛機後,就沒有這麼大的移動日,手上提著快提不了的行李,又要搞租車,整個壓力大到爆表。

今日計畫:1. 斯圖加特 搭 ICE 到 Munich, 2. 在慕尼黑買Rimowa, 3. 租車到Fussen! 夠精彩吧orz

從斯圖加特到慕尼黑,就算是搭最快的ICE也要兩個多小時,身上扛著無敵重的行李,還有許多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加上老婆又是路癡,整個讓我精神崩潰orz



到了慕尼黑車站,車站的大,讓我們彷彿是劉姥姥逛大觀園,科隆整個又輸了XD。沿途上所有的遊客都是衝著啤酒節!整個太歡樂了~~~,由於當時的我正處於精神分裂中,所以沒有拍照。

一到慕尼黑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買Rimowa!!!,讓身上大包小包的行李可以有個歸宿...傳說中口耳相傳最便宜的Rimowa就在慕尼黑,而且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交通也還算方便,位於慕尼黑重要的逛街大道尾端,一間店面很紅的小店,詳細店面照片請看慕尼黑購買rimowa的好地方 。進入店家,直接指名要銀色系列,非常幸運的買到920.73.00.4最後一個,建議去德國買Rimowa的朋友,可以先在台灣店家詢問價格/型號/內容,並且索取型號價目表,直接去德國指給店員看就好了!建議多選幾個備案,避免缺貨(小店容易缺貨)

時常有朋友問我到底比台灣便宜多少?退稅後不到500歐,換算當時歐元大概不到20000台幣,與官網價差距很大,但是由於國外買的聽說沒有全球保固(2016更新:有全球保固),所以價差必須衡量消耗品的損壞維修費。因為國外各種尺寸差價不大,所以登機箱的部份,價差就沒有很大。就沒有順便帶。

住址地圖如下



由於整個旅途已經邁入前面1/3左右,預算上也漸漸的明朗,終於吃了旅程中的第一頓大餐!老婆那盤香煎鱸魚無敵霹靂好吃,只是要價也不低就是了,好在可以刷卡XDDD。(這跟預算哪有關係啊)


而我則是點豬排,拍照同時不小心把醬汁流到桌上,一直跟服務生說抱歉orz...桌上的飲料是可樂+芬達,非常的黃金比例,好喝。由於知道今天要開車,所以只能點這種非酒精飲料


餐廳名字與住址如下,也是慕尼黑著名的啤酒商,在往後的日子也蠻常看到這個牌子的啤酒






其實租車之旅充滿許多驚奇與無言,首先,SixT在國內評價雖然不差,但是租車價格要價不低,既然要租車,就要租想開的車,一開始鎖定的車種價得真的不低,雖然比起台灣已經低很多了,一開始因為網頁問題,導致我不確定有沒有租到車,又開始使用破英文與德國人交談,順便使用苦肉計談低價,卻也被用很厲害的英文忽略。這些過程讓人不太愉快。由於每間店所有的車不一樣,所以定價也不大同,由於當時是啤酒節,價格又趨於高檔,種種所有彷彿是大海撈針一般,價格要可接受又要有喜歡的車種,真的有點無力。

我們預定租車的點在某大飯店地下室,沒做好功課,不知道在地下室,找超級久。接待人員的服務口氣似乎知道講太多英文我們大概也聽不懂,例行性客套話流程走完就拿到鑰匙了,但是我有申請第二駕駛的功能,卻也因為取車時沒有登記到老婆的資料,導致這筆費用也浪費了。另外值得題的就是,當地不接受沒有浮印號碼的信用卡,對他們而言沒有浮印號碼就是提款卡,解釋半天還是不給我用。還有,真的沒有多少外國人認的ROC/PROC的差別,服務員問我,為何我資料填寫是Taiwan,證件卻是China。我只能說這很複雜,但是我的確來自台灣!



我只能說,德國車真的讚,雖然我開的這台貴森森的BMW M3,開起來手感有感覺到沒有很符合預期,但是其實已經樂勝所有我所開過的車。內裝也非常舒適,連本來不喜歡歐洲車的老婆,也不得不改口說:一分錢一分貨,貴的當然比較好啊。XDDDDDDD


跟著講著英文的導航,開了兩個小時終於來到Fussen小鎮,這是我們前往鄉下的第一晚,看到這片德風的景色,更堅信我們最愛的還是鄉下小屋~~附上幾張室內照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