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冰島荷蘭減肥行:0728 - Fly to Iceland

冰島在大家的心中,一直都是夢想旅遊地,對所有人而言,不外乎就是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出的美景而出名。但對我來說,是十年多來心中的旅行地,當然讓我注意到他的元素,不外乎極光/火山/冰川。這麼艱苦的行程,當然要在兩人世界成行。

從荷蘭到冰島,同屬於申根區,故位於第一航廈,而冰島航空就是最邊緣的那一區XD(是物價有多高到要這樣邊緣省錢...),出關時當然是被捌光一般,畢竟歐洲的安檢超級嚴格,是屬於要脫鞋子才不會叫的Level,荷蘭似乎又特別嚴,讓我想起我上次從德國飛到荷蘭時,正巧發生比利時高鐵恐攻,整個機場都是鎮暴部隊。

神奇的是,櫃台小姐沒有把我們座位排在一起,果然是廉價航空!!更誇張的是,冰島航空誤點了!!!我一直以為歐洲的飛機不容易誤點,因為我看過紀錄片,機場誤點就像塞車一般,其實是連鎖效應。XD

冰島航空的內部果然簡略,不是配備簡略,而是只有飲料沒有附餐。一開始我們很擔心冰島物價,不敢點飲料(其實只有我不敢,因為分散坐,也不知道其他友人有無飲料),但看附近的歐洲人似乎點食物不手軟XD。更值得紀錄:冰島航空沒有送耳機,很重要所以要Mark 藍色。我英聽已經夠爛了,沒聲音我只能看字幕,然後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就下飛機了。

冰島機場其實不大,一堆人在冰島機場排隊換冰島幣,建議大家,不需要換冰島幣,冰島的信用卡普及率我敢說是99%,至於1%就是我不知道廁所要不要,因為我沒有上過要收費的廁所(我都上免費的),但據說也可以刷卡。更重要:公車也可刷卡!!!(公車有APP Strætó bs刷卡+電子車票)

機場的匯兌手續費超級貴,一筆要收480冰島幣,也就是大約120元台幣,換完後卻完全用不到,嘔死了XD。而且冰島的刷卡程序超詭異,台灣是店員全部操作完,再簽名;但冰島卻是晶片要自己插,確認鈕要自己按,卡片要自己拔,簽單當然要自己簽。超級無敵霹靂自助!!但久了也習慣了。

地圖取自機場官網



出了冰島機場(黃色4與紫色9之間)到了入境大廳,就會看到有兩家客運公司(紫色8)主打接送至首都or藍湖。強烈建議若經濟還可以,直接冰島機場租車即可(這就有故事了..囧)(要提前預約,要到紫色6領車)!我們因為行程關係,必須要搭客運由機場至首都,就隨意挑了一間買飯店接送,就對了。

飯店接送的邏輯其實兩家都一樣,大客車接送到公司總部,司機會把飯店清單分派給小巴司機載去各飯店。

就這樣莫名到了冰島的民宿,就這樣一天又多了兩小時(冰島時差與台灣差八小時,且無夏日時間),然後大家就吃泡麵了!(當然啊~第一天不敢吃餐館!)逛了一下超商,物價果然下不了手~

P.S. 冰島上網非常普及,加油站/超市/便利超商 都有賣,建議一到機場就找超市買就可以了,我們買的方案可以Share~ 如果大家不介意開關熱點,當然就可以Share。但冰島的上網價格還可以接受(當然比台灣貴一點點),比起其他物價真的還好,建議大家一人一張比較方便。反正用完了,APP買一下又有了....(跟網購一樣邪惡...)

至於照片,我猜想我們是一到機場精神緊繃到忘記拍照(也忘記買網路XD),時差的關係大家都很累,沒拍什麼照片。回國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真的沒拍...(扣掉玩很大),找到照片在補上囉!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