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冰島荷蘭減肥行:0802 - 賞鯨, Viti, Námafjall Hverir

今日是難得的休息日,有鑑於北島的景點太多,我們就在前篇提到評價很高的海景民宿住上三天兩夜,一行人顯得格外珍惜此刻的小確幸。


一早大家就跟著導航來到賞鯨小鎮,結果找不到地方停車,建議大家要早點來停車。Check in 完就到海邊走走,這座北海風情的漁村,雖然逛的時間不多,但這也是少數我們停留的漁港。


全身穿上育寒衣後,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八度),大家一臉死寂的無法拍照自嗨。八月的冰島怎麼可以溫差這麼大。


這作小港當然是賞鯨出名的港口,雖然台灣也可以賞鯨,但台灣的賞鯨叫做賞鯨豚,海豚可能容易但鯨魚應該是無法。冰島這麼高緯度的地方海豚機率應該低很多,但鯨魚賞到的機率可以說是100%。建議台灣沒賞到鯨魚的可以破費一下參加賞鯨Tour。


在賞鯨的過程中,感覺到很幸福,雖然我老婆暈船到不想講話。幸福的原因是大家都非常的有禮貌,因為船的空間不大,但大家會互相禮讓不會卡位,還會跟我招手說一起來看。


過程之中還看到大小鯨魚快樂的遊玩水。(我承認我只是猜測他們快樂),整趟下來,雖然沒有看到跳躍的鯨魚,但是換氣的英姿是各個角度都有捕捉到,看到後來甚至有些膩了XD。


賞完鯨,一行人前往米湖區,沿途當然又是適合飆車的泥巴路。來冰島一段時間了,真心覺得泥巴路好走很多,比起柏油路想飆卻不敢飆的窘境,泥巴路當然是盡情放縱啊XD。(我是沒被抓到啦)



前往地熱谷的途中,看到了大家所說的小藍湖,一樣是地熱發電廠排水與當地土質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的顏色。有趣的是,這湖旁邊插著旗子說,水溫90度,不要泡澡。XDDD


來到地熱谷,這個到處都是泥火山的廣大"廣場",除了無敵臭以外,大家就又是最愛像我這樣借位放屁抽煙之類的小屁孩動作。




真的很臭


大夥看到一旁的高山與步道,想不開的往上爬,想看看高山瞭望的景色,結果證明自己的不自量力,坡度有點抖就算了,結果土石還有些鬆動XD。同行人進退兩難,只有我想爬卻也怕下不來XD。


腳踏車一隅,冰島蠻多人騎腳踏車環島的,喜歡騎腳踏車的朋友可以來挑戰。


Viti火山口是一個活火山口,底下地熱活動活躍(當然要用百年來看,很少有火山年年噴發),附近當然也會有發電廠,冰島的電清一色都是靠地熱,所以電價算低的。整個活山口其實意外平靜,藍色的湖泊底下很難想像竟然是全冰島最愛噴發的火山。(我知道看到湖口冒水蒸氣要趕快跑)



又回到了無敵海景的民宿,一行人睡死了,只有我還醒著。眾人皆睡我獨醒XD。

晚餐是民宿準備的海鮮餐,照片再補,因為小弟沒有拍食物的習慣。XD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