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新竹關西六福莊簡易幾點心得

趁著記憶猶新時,紀錄一些心得,希望對於猶豫的朋友給些定心丸
六福莊是六福村旁邊的飯店,主打與動物同住,又送六福村門票,是不是讓大家想像成迪士尼的感覺,住在樂園?其實不是,地圖上其實間隔蠻遠的,雖然網路有文章說走的到,但實際上工作人員都建議不要嘗試。以下歸納幾點心得。

1. 不愛動物不要住。我跟老婆住過杜拜的國家野生動物園區飯店,知道照顧動物的成本繁重,自然而然就覺得價格負得起,就抱著看看動物的心情去住了,動物照顧非常專業,每隻動物都長得白白胖胖的,比起其他動物遊樂園區真的這些算幸福的,早起看著這些動物起床也是一種幸福。

2. 只愛玩六福村不要住。跟上一點相同,Checking in out時間就是六福村精華時段,時間彼此拉扯下其實很容易都沒享受到,尤其住宿價格與遊樂園門票是不同水平,正常選擇都會以住宿為主,只愛六福村的朋友就會很惋惜。

3. 以住宿為主,六福村為輔建議可以這樣安排。上午九點辦入住手續,櫃台會給兩日六福村門票(手環),此時還不能入房住。辦完入住手續,可直奔六福村開始遊玩。下午三點後回到飯店享受與動物同住。隔日上午繼續在飯店看著悠哉的動物,中午退房後再去六福村玩到關園。如此大概等於一天六福村一天純住宿陪動物的概念。

4. 肯亞房就是二樓,剛果房就是一樓,沒電梯,搬行李會靠悲。肯亞房有閣樓有陽台,可以住六人。剛果房就是一般飯店四人房,可兩小床併一大床。有發現問題了嗎? 肯亞房沒電梯又有閣樓XD,行李搬上閣樓真的會很辛苦。一般建議剛果房比較好,因地形關係,長頸鹿其實比剛果矮,肯亞View比較好,但離動物比較遠。

5. 優先選綠地。什麼房型種類跟看到什麼動物相關,最有名的長頸鹿/斑馬/犀牛就是綠地可以看到的,雖然綠地偏貴,但都要花錢來看動物了,當然選擇自己想看的。從地圖上看來,綠地望出去的景其實比其他房型寬廣,除非是自己有針對哪種動物想看,否則多花一點點看到明星動物更值得。我這次運氣好,住在綠地邊間,看的到一些藍天的羊駝/鴕鳥走過來晃。

6. 雖然分到哪一棟不能選,但我真心覺得長頸鹿棟還不錯。取名方式其實就跟這一棟是靠近哪個動物的家為主,愛哪種動物就比較愛哪一棟XD。但有一點,長頸鹿棟地勢較低,所以一般時間動物都會在地勢低的地方晃。還是要強調,動物想怎麼走,一切都是運氣,不是住六福莊就一定看得到動物。

7. 不要住原野房,那是視野遮蔽的房型,跟其他房型的價差真的沒有大到要去被遮蔽,住六服莊就是要看動物啊。

8. 裝潢很非洲,可以想成就是幾乎沒裝潢,記住第一點,錢是花在動物身上的,不要用高級飯店的裝潢要求這間住宿。

9. 吃得我覺得算中間偏上,價格雖然也是偏貴,但我覺得很多高級飯店是吃擺設/裝潢的但難吃,這間其實算好吃的,跟第八點相同,不要講究裝潢,可能復刻在非洲的飲食氣氛吧?(我沒去過),有點像在活動中心吃飯的感覺。

10. 付費行程也不便宜,且有年齡限制。要住宿建議小孩大一點認得動物,花的甘心,或者小孩還小不算錢,也不需要付費行程。

11. 免費活動不多,不外乎就是簡易表演,讓小孩子放電用,愛動物者可忽略XD。平日住宿要特別注意有沒有活動例休,假日住宿就不會遇到這些問題。

12. 服務不能用五星級的標準看待,但其實也算親切,對小孩子很友善。值得一提的是我老婆吃完早餐把小孩餐具包在衛生紙中忘記拿走,想必是被整包丟進垃圾桶了,服務員知道後馬上翻垃圾桶幫忙找出來,且主動用熱水消毒過,即使他知道我們還是會自己洗過一次,其實我已經有找不回來的心理準備了XD。

13. 隔音不好,電視頻道少,沒浴缸,冰箱啥都沒有。大概就是這些硬體缺點

整體來說:愛動物的就來住,選剛果綠地就對了,千萬不要要求跟五星級大飯店一樣的享受,因為...
養動物很貴。
養動物很貴。
養動物很貴。

如果問我會不會再次入住,我的答案是會,但我可能會想要找認識的家庭攤著住或者挑平日住。還有...我家的小人再大一點認得動物。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