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 新加坡六天五夜

陷入育兒地獄的我們,常常聽到大家推薦新加坡非常友善,看到機票特價就衝了。

幾件心得分享給大家

1. 住宿很貴:早就耳聞新加坡住宿不便宜,但真正做功課時才知道貴到不能接受。新加坡訂房方案通常有先付款的方式把價格壓低,價差雖然不大但不無小補。這次我們因為信用卡的關係,我們十一月先壓個可取消的方案,沒想到到了二月,同間飯店的不可取消方案比可取消的貴了。新加坡民宿是違法的,也許是因為地狹人籌的關係,飯店雖然很多,但真的價格都在比貴的。

2. 推車與無障礙十足友善:地鐵站都會有無障礙引導,且一定會引導到電梯。(我在日本遇過被引導到樓梯)跟著引導走一定也會找到有電梯的出口。標示也十分明顯,即使在地鐵大站也不會找不到月台出入口。

3. 非常禮遇小孩與嬰兒車: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整體民情就是看到嬰兒車一定禮遇,不管是電梯還是一般路上都是禮讓。每間餐廳都一定有兒童座椅。

4. 不用買悠遊卡之類的產品:新加坡刷卡非常方便,甚至地鐵與公車都可以直接用信用卡刷卡入場。雖然悠遊卡之類產品有折扣,但實際上還有手續費與押金之類的問題,其實直接用信用卡就可以了。新加坡動物園接駁車也可以用信用卡喔。聽說JCB無法使用,供參考。

5. 換匯機場換就可以了:新加坡刷卡非常方便,機場匯率也沒有差到哪裡,建議機場換就可以了。這次我沒有在機場先換,導致到新加坡市區的計程車卻要被加價(因為是刷卡)。民間換匯所雖然很多,但由於行程設計關係其實不太容易順路換匯。

6. 幾乎都可以刷卡:整趟行程下來用到現金的只有天天海南雞飯,我是只換兩千台幣,覺得還是剩蠻多的,最後還是機場買伴手禮時花掉。




7. 聖淘沙交通:只有入島費要錢,纜車要錢,其餘交通免費。島內交通其實蠻多元但不方便的,大家最常使用的是輕軌入島,但幾乎都需要在轉公車才能到景點,公車雖然多,但轉乘還是嫌麻煩。纜車是兩條線,且只能買來回票。島內住宿可免費無限次多次入島,Check in 前入島只要提供住宿證明即可,我是從Booking印英文證明。




8. Grab 比計程車貴:其實新加坡用計程車玩還蠻方便的,雖然大家都推建使用Grab更方便,但我真的覺得Grab不便宜。

9. 新加坡地鐵路線很不順:路線方不方便見仁見智,但我真的覺得路線設計讓我到任何一個地方都要至少轉一次,觀光客有名的景點分別散落在不同線上,難怪有些人推薦住宿的地鐵站一定要交會站,至少有兩條線不用轉車




10. 最後我真的不喜歡整個國家都是景觀植物:都會區整理的乾乾淨淨且利用景觀植物營造美觀可接受,但標榜大自然的動物園與海濱區竟然全都是景觀植物,唯一讓我相較自然的是植物園。




11. 星耀樟宜:是一個具有大瀑布且可購物的百貨,位於境內區(非機場管制區域),緊鄰T1,從T2/T3有連通道可走路。如果想搭捷運輕軌穿過瀑布,請搭乘T2連接T3間的路線(不經過T1),管制區內外都可以搭同一台電車路線看到景觀(用車廂分隔管制區內外真是聰明),如果不小心進入管制區又想要看瀑布,找T2/T3電車即可。需注意,T2/T3之間電車有兩條路線,如果月台附近有看到往T1的電車方向,代表該T2/T3電車路線是對的,會穿過瀑布區。反之另一條路線無法經過。






12. 新加坡是非洲諸瘟疫區喔,不能帶豬肉回國。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