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 - 日本北海道九日行

為了將里程兌換成票,硬是規劃了五月北海道自由行,本想說應該都還是會有花,沒想到卻是個充滿綠葉的旅行,整體來說還不錯,人很少很舒服,里程票兌換經驗之後有空再介紹。

1. 五月底的北海道櫻花剛結束,芝櫻剛開始,但如果芝櫻沒接到可能沒有花可以賞。道東雖然無花可賞但融雪剛消去,綠葉剛生長出來,整個山頭都是翠綠色的景色,配合狂野寧靜的道東,幾乎沒什麼遊客,其實野蠻舒服的。



2. 規劃道東,建議不要從新千歲自駕,真的有夠遠,除非大家可以接受每天換不同飯店,拉車行程。

3.  如果可接受,利用羽田轉機到北海道各個機場是首選,這次我因為規劃因素,從羽田飛到新千歲與老婆會合才一起去女滿別,但事實上如果我從羽田飛女滿別直接開始行程也是不錯的選擇,從東京到女滿別的便利度其實大於從新千歲,沒有一定要從新千歲進出。(日本國內線其實也不貴)




4. 五月底的阿寒湖還是很寒冷,雖然還是很漂亮,但冷到無法逛街,阿寒湖的重點是島上有個綠藻球中心,需要搭船前往,船班不多需要注意,小弟沒作什麼功課,等到發現時已經沒有航班了。




5. 友人去知床預計賞鯨,船也未開(說風浪大),但人蠻少的,逛些商店,走步道,友人也很開心。

6. 霍克次藍色啤酒是噱頭,其實不好喝,但我有買一瓶當紀念。

7. 鶴雅網走晚餐其實只是一般Buffet, 本來以為有鮭魚卵吃到飽,但其實就是比較多海鮮的自助餐,單價偏貴,不值得特地去吃晚餐,但如果住鶴雅想直接就近吃到是也可以。

8. 網走監獄意外好玩,蠻新奇的,可以體會當年拓荒時期的辛勞。




9. 比起豪邁的道東,旭川就顯得很小家子氣,從網走開車到旭川去了半條命,大雪山很漂亮,山上也很多山羊,銀河瀑布也很方便,就近休息一下。但如果可以選擇真的不要從網走開到旭川,累死人。

10. 旭山的風景主要是田,感覺跟台灣較為相似,動物園非常值得一去再去,是個小而有溫度的地方,情侶或者家庭都會得到開心的感覺,青池晴天值得去看,陰天就不要去了,聽說頗不好看。

11. 很強的法國麵包店值得去買bi.ble,個人覺得蠻強的。五月底的四季彩之丘竟然是免費進場,因為還沒有花。對於人工花卉本來我就沒興趣,好險是免費進場撫慰一點無花可看的心情。




12. 這次有預約界波羅多,單價高服務當然也很優質很舒服,晚餐也好吃。但日本泡湯都是大眾湯,沒辦法跟家人一起放鬆蠻可惜的。但我還是跟友人泡了三次:D。




13. 札幌是個很可愛的城市,但購物似乎還是比不上東京,藥妝買完後就不知道要去哪逛了,大概就是找甜點店吃吃喝喝吧。




14. 最後,札幌大眾交通工具其實蠻不方便的,飯店還是要住在地鐵附近會好很多,雙腳萬能還是會累,但這次有發現一個特點,不知道是不是溶冰剛結束,北海道的人行道凹坑非常多,對於大行李箱非常不友善,非常非常難拖,我真的以為我在台灣拖行李。

照片待補

posted @ http://eaea0216.blogspot.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