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不是我買Macbook,而是我這個mis又熱血的幫室友普西解決了macbook問題。

話說,普西不常用osx介面已經是不爭得事實,畢竟研究生重點還是XP身上才安全,mac電腦問題發生在osx還不用緊張,一定找得到解決方法。但是發生在XP介面上,找不到解法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症狀是這樣的,普西在XP介面不能使用外接螢幕,對於新買螢幕的普西這實在是打擊。由於osx介面可以正常使用,所以排除硬體問題。加上普西的硬體規格跟張邋阿的同款,張邋阿沒這問題,普西卻被困擾許久,唯一的差別就在於,張邋阿還是tiger,普西已經是leopard。

難道是因為osx有更新嗎?我雖然不這樣認為,但是我也無法解釋問題。我的認知(不負責任)是osx只管開機磁區,進入xp後應該與osx無關阿。為了不reinstall osx和xp,除了一直重新安裝bootcamp驅動光碟,也不知該如何應對。難道,tiger時期製作的驅動光碟,不適用在現在有leopard之下的xp?我還是不這樣認為,但是似乎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一陣手忙腳亂後,眼尖的我發現,桌面右鍵好像有個選項與外接相關,試看看吧。結果就成功了,竟然只是bootcamp沒有把熱鍵安裝好,當然按了沒有熱鍵功能的熱鍵自然不能外接。手動利用軟體更改當然就ok了。有同樣xp之下熱鍵問題的朋友可以先看看是不是只是熱鍵壞掉@@a。

以上,就是今日宅宅心得。

留言